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Two Weeks/Good Doctor/七號房的禮物

《聽見你的聲音》追完後,就馬上接下去追兩部已經看很久的戲~
上次從頭追On檔劇已經是《紳士的品格》了(笑)(好久)
這一檔韓劇都非常好看呢!至少這週開頭兩集都沒有讓我失望^_____^
※本文無劇透,可放心閱讀

KBS月火劇《Good Doctor》(週一週二首播)
《Good Doctor》劇情圍繞大學醫院小兒外科專業醫師們的努力與愛情展開。
講述了患者綜合症及發育障礙的青年朴施溫如何克服他人的偏見,逐漸成長為小兒外科的專業醫師的故事。
演員:朱元/文彩元/朱相昱/金旼序/千浩振

朴施溫-朱元 飾,童年時期,被診斷為自閉症3級和學者症候群。看到這句,我就馬上想看了!對於自閉症我有點特殊(?)感情,也不是什麼事,只是我身邊有家人是這樣的人,但他現在比劇中的施溫治癒的狀況還好上百倍呵呵,是靠父母努力來的例子~因為看著他長大,所於很清楚他的磨難,對這樣的角色自然特別敏感ˊ_ˋ

另外朱元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我向來都喜歡老資深演員還有就是,在發光但還沒有大紅大紫的新生代(想當初...看到張根碩在《貝多芬病毒》裡就很喜歡他,大紅之後,呵呵...)朱元就是一個!他其實是非常多產的演員,雖然沒能看他所有的戲,但是這齣真的把角色演得非常好阿!!!如果是普通的醫院故事也就那麼,但有了這個綜合症主角做為看點,就是不得錯過的劇呢!想到一樣是《麵包王金卓求》發光的,尹時允選劇本的命運阿唉。是說女主文彩元我也很喜歡,朱相昱嘛...就二男的命(笑)

只是阿,我好像有強迫症阿Orz不管是看這個還是最近在追的馬醫,看到血淋淋的傷口和動手術我就一直用手遮(用縫縫看XD)真的太逼真可怕了-_-+這就叫甚麼,不太敢看又愛看醫療劇~_~

MBC水木劇《Two Weeks》(週三週四首播)
《Two Weeks》,講述了被誣陷為殺人犯的男子在得知自己有一個身患白血病的女兒後,為了拯救女兒的生命而孤軍奮戰兩週的故事。
演員:李準基/金素妍/柳秀榮/朴河宣

準基的回歸作《阿娘使道傳》很可惜我吞了4集就放棄了...真的不是我的菜Orz這次不一樣阿!接了蘇編劇的戲,劇情主線很清晰,更不用說演技!4個主角也都是喜歡的演員~是說看到有人說準基每次都接(社會)下層角色,有機會也該演演富二代~確實是這樣阿XD突然也好希望我們文Eric有機會演小混混,野性(?)的樣子一定帥炸!!!

看了開頭兩集覺得誣陷實在在是太可怕了TAT也很好奇編劇要怎麼寫,感覺是一場有趣的戰鬥阿!!!
這兩部On檔,都希望編劇要給力!這才是最重要的呢!!!
PS本來也想看《君主的太陽》,男主女主都我的菜欸Q_Q而且我也很喜歡洪氏姊妹!可是我死都不敢看納涼劇!放過我吧嗚

最後插花一下我前幾天看的韓國電影《七號房的禮物》

患有智力障礙的李永谷在一家賣場當停車場管理員,與女兒妍思相依為命。永谷拿著剛領到的薪水去買妍思期望已久的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背包,卻在途中被捲入一起殺人事件而入獄。在獄中因為一場事故,同房的老大欠永谷一份人情,於是「7號房」的獄友們決定幫他實現一個願望……。

當初看的契機是李玟雨在安可場VCR模仿了電影裡面的主角,大家都說很像~我就很好奇!在加上票房超好而且台灣要上映了,果斷去找來看看!會讓人哭死的片無誤阿Q_Q電影兩小時我就哭兩小時Orz前半段是偶爾哭偶爾笑一下,後半段我哭到喘不過氣,尤其審判那段我哭到編哀號,真的非常可怕的片...我最受不了親情梗了實在是...

推薦指數嘛...其實就只是闡述一個故事而已,看完不會去咀嚼得到什麼意義,大概就是感人這樣。對我來說是哭一哭就會放掉的片,不過故事張力真的很夠,很懂得抓住觀眾的情緒,配樂場景都處理得很好!是大哭爽片,但整體好看,想要發洩情緒,就這個吧!讓我哭到眼睛鼻子都不是自己的(?),不敢再看第二次了阿~

是說我發現我最近追的東西都有共通點...
《聽見你的聲音》審判、法院⇋《七號房的禮物》審判、法院、智力障礙人⇋《Good Doctor》智力障礙人;然後《聽見你的聲音》《七號房的禮物》《Two Weeks》都是誣陷的故事,就覺得好像一直在看案件,在看法院判決和警察局Orz

2 則留言:

  1. "看到血淋淋的傷口和動手術我就一直用手遮(用縫縫看XD)真的太逼真可怕了"
    呵呵~~~我在病房可是常看這種傷口阿~~
    醫療劇我也是很愛看!!
    甚至有時會想看他們一些在實體醫院的設備場景,
    有時出國甚至想去別人家的醫院借廁所看呢!!
    真的是職業病到病態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你的職業阿^^我很佩服呢~
      像我的話...醫療不能碰...其實法院調查那種我也不敢碰...只能走文商吧Orz
      日韓的醫療劇都拍得很真很精彩
      台灣的我沒看過@@不知道白色巨塔拍怎樣...
      有職業病應該很正常啦XD
      推圓圓看2 weeks阿 真得好看

      刪除